•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人才工作
  3. 人才动态
  4. 正文

蒲城:助推脱贫攻坚 拔尖人才下基层

2019-06-06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好拔尖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技术技能指导作用,近期,蒲城县成立了拔尖人才脱贫攻坚服务团,分赴各镇(街道)开展扶贫活动。拔尖人才服务团由3名第九批市管拔尖人才和39名第八批县管拔尖人才组成,按照人才专业特点,分农业、医疗、教育、综合等4个服务团。

拔尖人才服务团主要任务是围绕扶贫领域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走访调查,摸清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每月至少到镇(街道)开展2次扶贫活动,帮助解决生产难题;开展脱贫攻坚献计献策活动,每季度向镇(街道)提出不少于1条帮扶建议;结合拔尖人才服务团成员专业特点,每季度对帮扶领域相关人员进行集中专业知识培训,并在帮扶领域筛选1520个培养对象,制定培养计划,通过传、帮、带,培养一批基层一线中青年人才。

此次拔尖人才服务团活动在县委人才办的统一指导下开展工作,采取团长负责制,由各团长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县委人才办将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各拔尖人才服务团团长每季度末要向县委人才办汇报本季度活动开展情况,并提供相应的印证资料,在年终进行考核评优,结果将作为评价个人实绩的重要依据。(贾斌)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