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实地查看找差距 互学互比促提升——蒲城县召开9月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2023-09-28   浏览量:

    9月27日,蒲城县召开9月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干部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用好“党建例会村上开”机制,扎实抓好“一会一室两小组”推行、村企联建、星级村创评、农村党员分类管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互学互鉴、补短提升。对照《蒲城县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规划》和《2023年度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逐项开展“回头看”,对账销号、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不搞层层动员,强化分类指导,细化制定工作学习计划,找准具体举措、推进平台、有效载体,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将村级后备力量的储备和培养作为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关键来抓,实行动态调整,优进劣退,把讲政治、有情怀、有本领的人才吸纳进村级后备力量队伍,不断提升“四乡人员”占比。采取压担子、交任务等方式,让他们充分参与村上中心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火锻炼,提升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驻村干部管理抓在手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从严执行《八条铁律》,十月底前对所有农户实现遍访全覆盖,在充分吃透政策规定和村情户情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好年度目标任务书和任期目标责任书。要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已落地的集体经济扶持村项目规范运营。建强用好“红色助力团”队伍,坚持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向村民(股民)代表会议述职评议制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幸福感。

    会议组织学习了浙江省等地区关于党员管理的经验做法,听取上月党建例会发现问题整改汇报,书面测评、现场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10月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会前,还对龙阳镇机关、统一村、汉帝村、蒲石村,苏坊镇机关、高义村、姚古村、桥绒村等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