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孙镇干部“面对面听心声、心连心解难题”

2019-11-22   浏览量: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和保障群众安全过冬等工作,11月14日,孙镇党委、政府启动了为期半个月的“面对面听心声、心连心解难题”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宣传,把政策带下去,把诉求带上来,把问题解决掉,持续提高群众的满意指数。

迎着暖阳,带着真情走访,送温暖。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孙镇党委、政府将走访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求所有镇村干部扑下身子沉下去,真走实访,力求通过走访慰问,密切干群联系,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中去,通过面对面交流,提升了镇村干部宗旨意识,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

怀揣问题,带着责任走访,解难题。为扎实开展好走访工作,孙镇党委、政府通过明确走访主体,制定走访步骤,细化走访内容,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即:通过“收集汇总,分析研判,解决落实”3个步骤,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乡风文明建设,群众意见建议”5个类别,走访群众7609户,解决问题5类146条,通过大走访,集中梳理了一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解决了一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集中规划了一批提升群众福祉的项目,实现了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的。

手拿政策,带着任务走访,惠民生。孙镇党委、政府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在走访过程中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民政、农业惠民政策落实,煤改电、秸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查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短板,对标问题,加强调度,立行立改,以狠抓政策落实和短板整改,提升群众的认同感,体现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有担当的要求。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