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李世峰调研镇村基层党建工作

2019-12-30   浏览量:

    12月2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峰深入部分镇村,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发展、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紫荆街道彭村、陈家村和怀德村,李世峰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村“两委”班子建设和扶贫产业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双孢菇、食用菊等“联合党委+”“村党组织+”扶贫产业园,并就产品销售、产业收益、吸纳群众务工和带动脱贫等,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
    在罕井镇武仪村,李世峰来到驻村干部宿舍,详细了解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以及冬季取暖、食宿安排等情况。走进省级黄芩种植试验基地、食用菌产业大棚,实地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在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中,李世峰对调整后的村“两委”班子精神面貌,以及村上整体工作的新气象、新变化给予肯定。
    调研过程中,李世峰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镇村两级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软弱涣散整顿成效,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思想,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村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扎实开展自查评估,对检视剖析的问题,建立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要致力抓班子带队伍,扎实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持续提升村书记、主任“一肩挑”质量,要注重发展年轻党员,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建设一支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干部队伍。要抓机遇谋发展,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两种模式”,积极争取包联帮扶单位支持,做精做细食用菌、金银花等特色产业,推进“村社合一”改革,不断凝聚抓党建促脱贫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