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时政要闻
  3. 正文

蒲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9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蒲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着80万蒲城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齐绘今朝蒲城发展新蓝图,共谱加速赶超新篇章。

大会主席台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十分醒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建设渭南副中心城市”。

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实到代表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陈振江、任恒志、张毅锋、刘志稳、王恒、孟渭川、张峰、刘航、李世峰、王树勋、赵树勋、雷林瑞、张兆武、程建武、王玉琦、权八郎、李永鹏、廉博、蔡战锋、齐向亮、樊荣。

上午8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张毅锋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基本思路和预期目标,三是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在项目攻坚中日益增强;产业转型在优化升级中稳步推进;城乡面貌在快步建设中不断改观;生态环境在综合整治中明显改善;发展环境在服务管理中向优向好;民生福祉在统筹发展中持续增进;政府建设在追赶超越中全面加强。同时,过去的一年,人民武装、民族宗教、地方志、档案、统计、人防等事业不断发展,工会、共青团、工商联、妇联、残联、科协等群团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人行、税务、供水、电力、气象、电信等驻蒲单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五新”战略,紧扣追赶超越、和谐稳定两大主题,围绕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的渭北明珠”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三区、四化”为着力点,以“六个第一”为抓手,以“三个一”发展空间格局为依托,重点在新型工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求突破,持续精准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报告提出了2020年全县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壮大实体经济,加速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发展现代农业;挖掘特色文化,繁荣壮大现代服务业;推进精细管理,统筹加快城乡建设;聚焦关键领域,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民生保障,全力增进群众福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班子的全体领导和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全体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各工作部门、双管单位、驻蒲县团级单位的领导、驻蒲省市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