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时政要闻
  3. 正文

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0   浏览量:

1月9日上午,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刘志稳,副主席孙伟民、左高亮、马文娟,秘书长刘碧宇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刘志稳主持。

县上领导陈振江、任恒志、张毅锋、王恒、孟渭川、陈淑霞、张峰、刘航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人武部其他县级领导,离退休正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233名,实到21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表决通过了政协蒲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振江在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蒲城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特别是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副主席,会议开的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大家心系蒲城发展、积极建言资政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

陈振江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的一年,是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三区”建设提质增效的一年,也是管党治党更细更实、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同心同向、狠抓落实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及各界人士,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扣中心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管齐下”,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陈振江要求,县政协要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及各界人士,时刻坚守初心使命,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的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共动作为关键抓手,从严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全县各项工作落细抓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一是要立足服务大局,在聚力追赶超越上再用功。二是要聚焦民生改善,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再用心。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在提升工作效能上再用力。

陈振江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盯决胜全面小康目标,持续精准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真正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确保全年工作高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引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阔步迈上全面小康的新征程。

刘志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在这个关键时期,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履职、锐意进取,自觉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好,在新时代的履职答卷上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志稳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聚共识,履职为民善作为,在中共蒲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尽心尽责、聚力聚智、奋发有为,为推动蒲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的还有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党校、工会、高新区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国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的有住蒲市政协委员及政协镇(街道)学习组组长。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