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人才工作
  3. 人才动态
  4. 正文

蒲城盘活人才引进机制 完善服务保障政策

2018-12-04   浏览量: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对标县域经济实际,全面落实《蒲城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针对人才“难招引、难留住”难题,制定全县人才发展目标,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制定了蒲城县《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县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制定人才招引优惠政策,增强人才招引的吸引力。

二是搭建人才招引平台。依托渭南驻省科技厅工作站,为企事业单位搭建高精尖人才招引平台。派出专人长期入驻工作站,对接省内高校及科研院所,有针对性地联系蒲城县企事业单位急需的科研人才,邀请专家教授到蒲城县考察,通过引进其科技成果或为成果转化提供实验平台等方式,创新高端人才引进模式,解决高精尖人才“难招引”的问题。

三是建设校政、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根据全县各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情况,结合高等院校学生专业,与省内高校和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将高新区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在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目前,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已在高新区设立相关基地。其中,县高新区与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设立“订单”班,从蒲城县定向招收大专学生,专项“订单式”培养,毕业后安排到高新区入驻企业工作,有效解决企业技术人才保障问题。

四是多措并举招留人才。全力解决人才“难招引、难留住”难题。制定落实各类激励政策,给人才个较好的收入,用待遇留人;拓宽招引渠道,组织企业参加招聘活动,通过人才市场招引人才;开展“以才引才”活动,发动在蒲城县工作的各类人才,通过这些人才吸引他们的学生、同学、朋友等人才来蒲城县工作或创业;全力解决好各类人才的吃住、出行、医疗、教育等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安心工作;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县域经济建设特需要的领军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和带资金、带项目的创业型人才等,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策”。(贾斌)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