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人才工作
  3. 人才动态
  4. 正文

蒲城百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集中下乡助“三农”

2009-04-14   浏览量:

  4月3日,蒲城县孙镇孙镇村千余群众齐聚一堂,踊跃参加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农业科技咨询活动,6名涉农拔尖人才、农业专家为广大农民群众现场解答畜牧养殖、果蔬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的技术疑惑,与此同时,蒲城县“拔尖人才乡村行”活动正在全县范围内蓬勃开展。
  今年,蒲城县积极寻求人才工作服务“三农”的切入点,以县管拔尖人才为主体,从农业、科技、教育、卫生等部门。精心挑选了126名业务精通、经验丰富、敬业奉献的优秀专家人才,组成的教育、卫生、农业、畜牧四支服务团,开展集中下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活动与专题活动、示范带动与对口帮扶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三农”一线,送课下乡、送医下乡、送技下乡,先后已举办各种培训班12场次,组织专家服务团开展咨询服务7次,结成帮扶对子121个,发放各种技术资料两万余份,光盘200多张,义诊病人500多人,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174个,从不同方面,不同层次更好地满足了农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在基层引起良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