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组织部:“三提升”打造新时代组工干部新形象

2019-07-18   浏览量:

按照习总书记提出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及省委组织部长提出建设“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的优良部风要求,蒲城组织部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下大力气抓好组工干部在政治、业务、纪律三方面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干部新形象。

一是提升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的“第一位”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每周召开全干会、每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引导全体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利用统一活动日,带领全体干部到贫困乡镇了解民情、解决民困民忧,进一步在实践中坚定政治信仰。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做工作上的“多面手”。收集整理党建工作,干部人才工作,纪律建设等组织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印制《组织工作政策规定汇编》150余份,印发各组室及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有效提升组织系统各级干部政策法规水平;安排组工干部多在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防污治霾等急难险重领域进行历练,在实践中进一步摸索工作套路、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三是提升纪律约束力,做作风上的“正派人”。上下班实行人脸识别签到、签退,每周对迟到、早退干部进行通报批评,着力提升干部在规矩中干事、在规矩中成长的能力。每月召开小结要点会,对工作推进缓慢、任务落实不力的组室进行批评通报,力促部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刘志丹、高宇菲)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