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组织部:“三方式”着力锻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2019-07-18   浏览量:

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主线和总遵循,利用全干会、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及“扫黑除恶”重要讲话精神,定期安排“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读书分享等活动,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

二是苦练本领,精益求精,独当一面。汇总整理十九大以来上级印发的各类党建、干部、人才政策规定,印制《组织工作政策规定选编》,为当前组织工作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每周开展“组工干部大讲堂”,由组长(主任)带头讲课,通过讲方法、传经验,进一步提高部内年轻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计划的安排年轻干部独自下乡检查分管领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并提出解决方法和意见,着力强化干部独当一面能力。

三是项目推进,强化督查,力促实效。印发《中共蒲城县委组织部2019年组织工作项目管理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要求各承担任务组室每月按时向部领导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对未按期完工、工作不实不细的组室在年终总结时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年终考核评优中扣分,倒逼部内各项工作落实落小。(刘志丹)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