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县“三步走”激活“组工讲课”学习方式

2019-05-24   浏览量:

蒲城县委组织部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依托“组工讲”活动,采取“三步走”方式,灵活、有效地激发了组工干部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是自选课题。组工讲活动选题大胆采用由组工干部自选的方法,即在了解收集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基础上,自主选题,深入研究,形成讲座材料,再请分管领导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保证了专题讲座内容的广泛性和质量,从而无形中增强了干部在工作中学习的自主性。

第二步是全员点评。为保证专题讲座的学习效果,实现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每次讲课结束后,要求与会同志都要对今后工作中如何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行点评发言,相互取长补短。

第三步是集体讨论。针对专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体组工干部积极展开讨论,畅所欲言,更深入的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并提出自己的对策建议及思路,不仅激活了学习动力,也激活了工作创新的思路,提升了组织工作自身建设水平。(田智博、张学艺)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