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三个拓展为组工干部“强身健体”

2009-07-22   浏览量:
    一是拓展学习强“内功”。从拓展学习内容分入手,创新方法,注重效果,助推组工干部内在素质不断提升。除了规定了以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为核心内容的“必修课”外,还提供了以工作实际为基础的“自选课”,部领导先后推荐了马云的演讲稿《懒人哲学》等8篇优秀文章供大家学习讨论。选派4名组工干部参加西安交大科级领导干部MBA培训班学习,不断增长组工干部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建立了即席发言和部长定期调阅笔记制度,在学习笔记中加注评语和修改意见,有力增强了学习效果。
    二是拓展技能强“筋骨”。以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为载体,引导组工干部钻业务、精技能、强本领。先后对部内20余名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传、帮、带”计划,交任务,压担子,抓好经常性的业务指导和培养。不断丰富“组工干部业务知识讲堂”内容,对全县组工干部进行了“电子政务”培训。开展以党建业务知识考试、电脑操作技术竞赛、普通话演讲赛为内容的“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广大组工干部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三是拓展实践强“体能”。积极拓宽组工干部实践锻炼渠道,不断增强组工干部运用“一线知识”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抽调4名优秀组工干部,投资100余万元进驻镇巴县进行为期8个月的灾后援建帮扶工作,得到上级有关领导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先后选派5名组工干部到信访、创卫、园区挂职锻炼,做到管理严格化、培训制度化、锻炼多样化。建立组工干部与部分乡镇、村“1+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每季度至少到乡镇联系点联系3次,每年与联系对象交流不少于4次。今年以来部机关干部共深入乡镇(村)调研和指导工作70余次,积极了解基层心声,解决党员干部群众问题30多个。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