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打造“五新”组工干部深化“讲、重、作”活动

2009-07-13   浏览量:
  一是党性修养有新境界。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学习有关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及其相关文件资料,县委从78个部门抽调92名精兵强将,积极参与全县“促农增收大调研”活动,为实现全县农民人均增收500元的目标摸实情,出点子,找路子。通过深入招商一线,与2009年实施的10余个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近距离接触,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服务大局的自觉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
  二是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对照“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窗口意识、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诚恳的服务态度,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深入推进组织部门的规范化建设、效能建设,为党员、干部、人才和基层群众服务的制度措施不断完善。“三个之家”的良好形象得到进一步强化。
  三是素质能力有新拓展。引导组工干部钻业务、精技能、强本领。先后对部内20余名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传、帮、带”计划,交任务,压担子,抓好经常性的业务指导和培养。不断丰富“组工干部业务知识讲堂”内容,全体组工干部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先后选派5名组工干部到信访、创卫、园区挂职锻炼,做到管理严格化、培训制度化、锻炼多样化。
  四是改革创新有新突破。坚持用科学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研究和探索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不断寻求新思路、探索新举措、总结新经验。“缺位双推”、“二轮民主推荐”等干部选任制度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大讲堂”更加凸现出服务基层、促进经济发展的主题。
  五是服务发展有新成效。坚持组织部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让组织部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促进大局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建立组工干部与部分乡镇、村“1+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每季度至少到乡镇联系点联系3次,每年与联系对象交流不少于5次。今年以来部机关干部共深入乡镇(村)调研和指导工作70余次,积极了解基层心声,解决党员干部群众问题50多个。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