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六个一”提早做好建党88周年纪念活动

2009-05-19   浏览量:

  一是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七一”前夕,对全县涌现出的科学发展示范乡镇党委、先进部门党委、科学发展示范村党支部、其它战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郭孝义式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党员创业致富先锋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命名表彰。
  二是宣传一批典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直机关工委、广电局配合,在县电视塔开辟庆祝建党88周年专栏节目,从5月25日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宣传报道在新农村建设中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共产党员的丰功伟绩。
  三是慰问一批老党员。县委常委和人大、政协总计13名县级领导带队,分13组对50名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充分发挥好“困难党员帮扶基金”的扶贫帮困作用。倾听他们的呼声,征求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对生活比较困难的党员,认真细致地了解情况,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四是开展一次红色革命教育月活动。由县文化局组织,广电局、教育局配合,开展“红色经典电影(电视剧)播放月”活动。从6月20日至7月20日,巡回各乡镇和中小学校播放红色革命经典电影,在电视台播放红色经典电影、电视剧,追忆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振奋党员建设新蒲城的士气。
  五是开展一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为蒲城发展做贡献”征文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88周年”、“喜迎建国60周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为蒲城发展做贡献”等主题,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采用调研、通讯、信息等形式上报,优秀稿件将在《蒲城组工信息》和《蒲城党建网》上开辟专栏予以刊发。
  六是集中开展一次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双述双评”。述职内容包括党建工作规划和计划的制定落实情况;基层基础工作的部署推行情况;村财民理乡监管、村级组织规范化示范点创建活动、“‘三加’奠基、典型示范,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等重点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基层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及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情况;带领党员干部促农增收等情况。6月25日之前,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完成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委的述职,同时各基层党(工)委书记要完成向党委扩大会议的述职。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