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组织部推出“组合拳”加强信息调研工作

2009-05-09   浏览量:

  一是修《办法》,提升工作标准。为了适应当前的工作需要,县委组织部对正在执行的《蒲城县委组织部组工信息、理论调研、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及奖惩办法》进行了必要的修改。主要内容包括,增加组工信息撰写任务数量,加大奖惩力度,从根本上提升了工作要求,促进组工干部多写、多想、多总结的良好局面形成。
  二是扩队伍,强化信息力量。在信息员队伍建设方面,除发挥好各单位政工干事信息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将各单位分管组织建设的副书记和组干、大学生村官等全部吸纳为宣传理论骨干,充分发挥他们在知识、信息、视角、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工作推进和人才培养的同步发展。
  三是重考评,激发工作热情。在考评上,改变以前只考评干部撰写数量的做法,采取既考评撰写数量,也考评发表数量和发表刊物层次的“双考评”工作机制,促进干部在信息质量上花时间、下力气、见功夫。
  四是双把关,确保稿件质量。稿件完成后,首先要经科室负责人进行认真的审核修改,其次要交由分管部长把关签字,严格杜绝虚、假、烂信息稿件的存在。
  五是办内刊,促进交流学习。针对组工干部工作压力大,学习时间少的现状,创办了《蒲城党建研究》内部刊物,责成调研组从大量的信息资源中收集各地相关的典型经验、先进做法、理论文章等内容进行登载。组工干部通过阅读内刊,就可以实现花较少的时间,效率的学习,巧妙的解决了工学矛盾的困扰。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