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县委组织部构筑“三道防线”加强保密工作

2009-04-27   浏览量:

  一是强抓制度保障防线。结合组织部门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组织部门保密工作管理规定》、《计算机保密管理规定》、《文件传阅、管理、归档制度》以及保密审查、失泄报告、秘密文件内部资料的传递回收等相关制度,从制度层面规范保密工作。实行保密工作责任制,组室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对经手流程的工作保密负责,对保密事项按规定时间只对规定范围公布,严防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经常性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干部学习《秘密法》、《保密法实施办法》。
  二是严抓硬件措施防线。加大对保密工作的硬件投入,给信息中心,档案室安装了防盗门窗,给各组室配备了专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保密柜,改善了保密工作的硬件设施。制定干部选拔、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印鉴使用、督查督办工作流程,各项工作严格按流程推进。加强计算机网络保密管理,对还没有经过会议研究或未经审定对外发布的信息严谨进入互联网络。
  三是狠抓重点岗位防线。在干部选拔工作中,推荐、考察、酝酿、上会研究、讨论决定直至对外公布,各个环节严格保密,坚决做到不跑风漏气。在干部人事档案查阅中,坚持两名以上党员干部持介绍信在档案管理员的监督下查阅。部里负责管理的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县直党群部门、乡镇机关干部档案没有发生过失泄密事件。在档案、文秘等日常工作中,对机要、印章、财务、统计、档案材料保管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专人负责登记、送阅、催收,定期移交县机要局。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