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3-08-30   浏览量:

    8月29日,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内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践行生态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深刻阐述了“五个重大关系”,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带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广泛宣传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让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成为社会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生态环保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兴蒲”招才引智实施意见》,充分发挥专家人才“智囊”作用,赋能生态环境保护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厚植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要学习蒲城人文历史,深耕地域文化,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塑城,讲好“蒲城故事”,传播好蒲城声音,为蒲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增强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崇法学法守法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组工干部要把“两个绝对”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和法纪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好组织部和组工干部的“金字招牌”。

    会上,部务会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负责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