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3-07-24   浏览量:
    7月21日,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有关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精神。全体干部要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结合组织工作重难点任务,聚焦“一镇三地”建设主战场,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最新要求。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组织工作的定位和要求,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持之以恒建强组织强基固本、选贤任能配强班子、用好干部担当作为、创新驱动育才聚才,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持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标对表中央以及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要加强和上级部门的对接汇报,及早着手、周密谋划、主动作为,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在组织架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方面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点站位、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和化解组织工作的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督导机制,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