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学习园地
  4. 正文

蒲城:"三个转变"逐步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新模式

2023-05-16   浏览量:

近年来,蒲城县委组织部以从严把关、注重服务为总基调,在坚持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把关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努力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整体从传统纸质化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变。

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方式的转变。创新档案资源利用模式,汇总档案接转基础信息,对纳入集中管理档案每年形成的查借阅和出入库原始资料进行整理、录入、统计,积极发挥干部人事档案接转出入闭环作用,做实做细干部基本信息日常管理(包括出入库、查借阅和后期材料的入档),逐步实现干部人事档案“入档有源头、查档有缘由、出档有痕迹”的管理模式。

干部个人信息使用方式的转变。“建是基础,用是核心”。近几年,为使干部人事档案“活”起来,根据工作需要,我县先后对科级领导干部信息进行了电子化录入,并逐步对选调生、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等优秀年轻干部信息进行分类录入汇总,探索建立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信息库,逐步实现部管干部的三龄两历信息数字化全覆盖,更便捷、更准确、更高效的为县委选人用人和干部群众服务。

干部人事档案运用方式的转变。深化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成果运用,在档案查阅中逐渐由原先专人在纸质档案库房“海量”查询方式,向在电子档案系统中“秒查”方式转变,更加方便、快捷、精准地找出所需的数据,有效地保护干部纸质档案,节约档案管理所花费的时间,降低档案管理的工作强度,让数字化成果在干部日常管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