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考核工作
  3. 考核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三个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08-01   浏览量:

蒲城县通过教育培养、正向激励、容纠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注重教育培养,提升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县委党校阵地熔炉作用,深化党性教育。用活用好学习强国APP、专题外出培训班等学习平台,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着眼专业能力提升,加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突出实践墩苗历练,坚持把基层一线和重点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

注重正向激励,激发工作热情。突出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重德才、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在“三线一岗”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干部日常考察、年度考核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认真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年度体检等制度,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注重容纠并举,强化担当作为。制定出台《蒲城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对领导干部在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或者其他担当履职过程中,未能实现预期目标或出现偏差失误,但不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行为或错误,根据具体情形,进行合理容错。(田智博、张学艺)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