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考核工作
  3. 考核动态
  4. 正文

蒲城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抓重点、破瓶颈、促落实”

2014-11-26   浏览量:

  今年以来,蒲城县按照“建设工业强县、壮大支柱产业、实施项目带动、加快统筹发展”的思路,以“三区”、“四化”为工作着力点,以“五个第一”为抓手,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攻克难点,不断健全考核体系,完善考核办法,强化机制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各项目标任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一是月通报季讲评,长效机制促实效。月通报即对招商引资、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七项考核指标坚持每月考核排名通报,计入平时考核得分;季讲评即每季度末召开一次季度工作讲评会,各有关县级领导就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财税收入、农民增收、安全生产、双创工作等内容进行讲评、分析、研判,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通过这一措施,该县今年前三季度被市委、市政府红牌激励4次,且没有一个黄牌警告。
  二是“电话听访”,民意调查出新招。为了挖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干事工作激情,激发蒲城各界人士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监督蒲城建设,在全县推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电话听访”活动,每半年进行一次。该活动主要对全县各镇、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满意度情况进行民意调查,并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旁听。听访考核结果实行百分制,分别赋予听访内容相应的分值,由县考核办汇总整理分三大类在全县进行通报。同时,对每个单位在听访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摘录整理后予以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三是实名打分,综合观摩服人心。在专题、专项观摩或年度综合观摩考核活动中,为了让观摩考核更具有实效,我们邀请“三代表一委员”当“考官”,推行实名制打分,杜绝了“人情分”。在每次观摩考核中,先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脱稿讲解,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再由“三代表一委员”当场打分。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农业产业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项目建设专题或专项观摩9次,综合观摩考核1次。
  四是健全机制,四项制度促落实。实行联合督办制度。县考核办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督查,并下发督办通知单,限期办结。实行日常工作纪实制度。对各镇(办事处)、各部门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和承办省、市、县工作现场会的给予适当的奖加分,反之,被批评或曝光的则扣分。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项目、信访工作责任制。全体县级领导每人包抓2—3个市、县重点项目,每季度通报一次进展情况,对信访工作实行接访包案制,及时召开协调会予以解决,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承担市上考核指标任务的职能部门,在全市月、季通报排名后3位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联席会上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连续两次处于后3位的,给予诫勉谈话,并取消该单位年终考核评优资格,班子成员个人年度考核结果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截止10月底,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1.43亿元,同比增长24.46%;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982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1.6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26.39亿元,同比增长7.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8亿元,同比增长32.09%。
                                        万永斌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