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考核工作
  3. 考核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目标责任考核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4-08-01   浏览量:
  一是加深了群众心中的良好印象。大学生村官进村串户,走访村民3060户,通过拉家常、问农情、干农活,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不仅对自己工作进行了督促,也让村民感受到了村官在工作中的认真和在生活中的朴实。大学村官公开承诺153项,为民办实事好事312件,进一步转变了群众心中大学生村官“任职在村里、到村不入户”的观念,加深了村官在他们心中的好印象。
  二是加快了村级经济的发展步伐。大学生村官通过这次走访,以学生的姿态,就如何壮大本村经济,如何加快发展等问题,向党员求教,向村民问计,汇集了民智,破解了难题。全县大学生村官通过走访党员群众,共收集到与经济发展有关的问题和建议267条,并且此过程中,大学生村官与所任职村村民达成结对帮扶,讲解政策290个、提供信息202个。
  三是加强了与村民沟通的交流本领。在走访农户中,大学生村官收到了建议,也回答了村民提的问题和要求,但也直面了少数村民发出的怨气,这对大学生村官来说,是一个锻炼沟通本领的平台,也是考验群众工作智慧的考场。很多大学生村官认为在这次“六个一”活动中,他们不仅贴近了民心,对自己工作也做了一次群众检验。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