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考核工作
  3. 考核动态
  4. 正文

蒲城电话听访 倾听“民怨”

2014-07-22   浏览量:
  7月份,蒲城在全县范围内进行2014年度上半年目标责任考核电话听访活动,收集整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使考核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能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监督。“电话听访”活动主要对全县17个镇、6个办事处、66个县级部门、22个双管单位和18个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上半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满意度进行调查。
  听访方式。一是与县电信公司沟通协调,在考核办安装一部“电话听访”专线电话;二是委托统计局专业人员对被考核单位的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随机抽访,设置“满意”、 “比较满意”、 “不满意”等三个格次。同时,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旁听。镇(办)“电话听访”对象为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主任,辖区内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部门“电话听访”对象为本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全县党政机关干部,“三代表一委员”,村组干部,服务对象。
  听访内容。镇(办事处)主要调查半年来的群众收入、环境卫生、医疗服务、教育质量、社会治安和干部作风等六个方面内容;县级部门(含双管单位和18个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调查半年来的整体工作、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廉政建设和政务公开等五个方面内容。
  听访结果运用。听访考核结果将实行百分制,分别赋予听访涉及内容相应的分值,由县考核办汇总整理,分五大类(镇(办)、承担项目建设部门、综合服务部门、双管单位和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在全县进行通报,并在年终考核综合得分中占有15%的权重。同时,收集整理听访过程中反映的具体问题,并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不力的,在年终综合考核中予以减分或取消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