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部门动态
  4. 正文

法院:远程教育“小站点” 党员学习“大阵地”

2023-11-20   浏览量:

近年来,县法院坚持将远程教育作为拓宽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在日常管理、服务提升、学用转化方面狠下功夫,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优势,为广大党员输送“精神食粮”,不断提升远程教育站点学用成效。

制定学习计划,激发党员学习力。结合党员远程教育资源,根据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自身素质、从业特点和学习需求,建立不同类型的学习小组,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内容,激发党员学习活力。截至目前,共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11次,自主学习20余次。

拓宽学习广度,延伸党员学习链。将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利用远程教育平台,观看时政要闻、党史学习、法治讲堂等电教片,通过典型案例或生动事例,不断巩固所学知识。组织党员干警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学视频》系列视频,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注重学用结合,提高成果转化率。延伸远程教育学习范围和内容,充分利用平台丰富的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类资源优势,结合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农户家、田间地头,为群众解答法律疑点、解决邻里纠纷、平息家庭矛盾、化解借贷纠纷等,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法治化体系建设,推动平安蒲城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