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电教与远教
  3. 远教动态
  4. 正文

蒲城: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作用 构筑先进教学服务平台

2018-04-26   浏览量:

把远程教育平台建设成为推广科学技术的阵地。根据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不同需求,采取分产业组织、分专业培训、分区域辅导等方式,依托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把农业技术信息传递给农民。组织示范户及带动户、党员、群众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播放下载的信息课件,作为农业科技入户学习的重点。

    把远程教育平台建设成为丰富文化生活的乐园。远程教育平台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提高群众致富能力和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有效载体,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文艺宣传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定期组织宣传文明乡风、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引导村民树立注文明意识。

把远程教育平台建设成为壮大劳务经济的起点。依托远程教育各终端站点,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的技能培训和信息传递功能,利用远程教育手段为发展壮大劳务经济提供支持。同时,大力加强外出务工经商农民的思想道德教育以及强化农民工维权知识教育,使农民群众外出务工经商能够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