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电教与远教
  3. 远教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陈庄镇“三项”载体活动促远教工作抓常抓细

2015-08-28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农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陈庄镇党委下茬立势、多措并举,以寓教于乐的“三项”载体活动促进远程教育工作抓常抓细抓实。
  一是围绕“党建主题日”活动,提升学用效果。依托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拓展的“四项”活动,镇、村两级每月将远教点播学习作为“党建主题日”的必修科目,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各类时政新闻、惠农政策、致富栏目等,促使掌握实用技术,提高致富本领。各村“回原籍”干部、挂职青年和共建党组织负责人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产业发展、村级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内容,开展技术培训、宣讲政策、帮扶助困等活动,凸显远教学习实用效果。
  二是围绕“三会一课”调阅,提升点播率。根据县委组织部每月下派党建督查工作组检查内容,每月必看“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及党支部书记调阅会议情况。陈庄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每月25日之前调阅“远程教育”观看记录本,每月不定期抽查2—3个站点的调阅情况,确保12个站点使用率达到100%。
  三是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提升长效化水平。从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两个责任”重点工作任务,确立9个村党支部书记及AB岗管理员为各区域内站点的直接负责人,对每月15日之前不能消除“零点击”的站点直接由镇党委副书记谈话并向镇党委说明情况,对连续出现3次不按时点播的在全镇范围进行通报,确保远教工作不流于形式,出实效。(向蕾)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