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电教与远教
  3. 远教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尧山镇:坚持“三抓” 提高远教站点管学用水平

2015-08-1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镇农村远程教育站点管学用水平,蒲城县尧山镇坚持从三方面抓落实。
  一抓远教站点的开机率、点击率和站点完好率,做好远教站点维护和组织播放工作。一是规定每月初开机测试一次,加强站点故障的前期排除,提高站点完好率;二是督促各站点做好播放收看工作。每月5日前,由包村同志落实督促,确保各站点于10日前消灭“零点击”,同时要求各站点至少播放2小时以上,在提高开机率的同时,提高点击率;三是落实督察考核机制。对出现一次“零点击”的,在全镇予以通报,由镇党委约谈党支部书记,年内连续出现两次“零点击”的给予党支部书记停职检查处理,同时将该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
  二抓远教示范站点建设,进一步激发远教站点学用新活力。在打造村级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把活动场所较好、活动开展正常、管理员年轻、本村农产业有特色,带动能力强的村级远教站点同步建成示范站点。以点带面,总结运用示范点经验,扩大示范范围,激发远教站点学用新活力,增强学用实效。
  三抓学用档案资料收集整理,进一步增强站点规范化管理。要求各站点设置远教管理专用资料盒,对远程教育学习计划、领导机构、管理员档案、工作职责、收看记录及考勤记录等统一归档管理,要求做到资料齐全,记录详实,提高站点规范化管理。 (梁蕾)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