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电教与远教
  3. 远教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苏坊镇五项制度推进远程教育规范化管理

2015-08-12   浏览量:

  为切实抓好远程教育工作,苏坊镇党委始终坚持以服务党员群众为宗旨,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增技术的重要手段,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好、管理好、使用好远程教育网络,制定五项制度规范远程教育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制。村级党组织换届结束后,党委立即要求各村明确干部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远程教育的组织播放、设备维护工作,确保每月有人组织观看,设备播放流畅。
  二是学习签到制。各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时,落实本人签到制,对连续三次不按时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由村支部选派德高望重的优秀党员进行帮扶教育,鼓励引导其按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内容明确制。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四中全会精神、政策法规、农业技术指导、先进事迹、警示教育片等为重点。确保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实用性强。
  四是定期播放制。要求各村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明确每月播放时间,并公示村部及各村,原则每月至少播放两次,10日前,完成第一次组织观看工作,25日前完成第二次组织观看工作。
  五是督查通报制。每月月底由副书记,组织干部对各村远教播放情况进行检查,对观看不及时,次数不达标,记录字迹潦草,不详实,观看未签到等问题的村,全镇通报批评。对每月20号未消“零”点击的村,由镇纪委给予村书记诫勉谈话,并在镇村干部大会做表态发言。(党焕丽)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