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电教与远教
  3. 远教动态
  4. 正文

蒲城县荆姚镇“三项措施”给力远程教育零点击

2015-08-12   浏览量:

  荆姚镇党委采取“抓书记、抓管理员和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共抓的思路,建立远程教育“零点击”旬汇总、日督促、月约谈三项措施,彻底杜绝远教站点“零点击”现象。
  一是实行“零点击”旬汇总。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镇党委明确规定50个终端站点每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及时联系县委组织部远教办,每月5日、15日、25日对各站点播放情况进行汇总,对存在“零点击”现象的站点、收看时间达不到要求的站点、收看次数少于2次的站点,按照时间节点限期整改。
  二是实行“零点击”日督促。对每月5号开始,镇党委办开始督促村上播放远程教育,每日对未播放的村进行督促,确保远程站点收看经常化,确保20号之前消除零点击。
  三是实行“零点击”月约谈。强化对“零点击”现象的责任追究,对每月15日有“零点击”站点的,由镇党委副书记约谈站点管理员,20号之前存在“零点击”站点的,由镇党委书记约谈村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向镇党委说明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连续2次以上被约谈的村直接在村干部考核中给予不称职评定等次,确保荆姚镇远程教育播放工作走在全县前列。(赵雪萍)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