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电教与远教
  3. 远教动态
  4. 正文

桥陵镇:“三个强化”激发党员远程教育内生动力

2023-11-15   浏览量:

今年以来,桥陵镇积极探索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新路子,以开展远程教育学用提升行动为抓手,通过强化阵地建设、落实学习制度、注重学用转化,推动远程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管理,夯实工作基础。规范阵地建设,把远程教育站点建设与农村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学习制度,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扎实”标准,从村“两委”成员、后备干部中选拔站点管理员,并设置管理员AB岗,建立站点管理员台账,通过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方式对管理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

强化学习机制,保障学习质量。把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每月“固定学习日”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要我看”向“我要看”转变,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直播+重播”等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风采录”、《榜样的力量》等节目,不断丰富党员群众精神生活,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

强化有机结合,培育新型农民。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遍访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收集党员群众在种养殖等产业发展方面面临的困难,通过远程教育系统播放农业生产技术方面的知识,帮助群众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引导群众向种植能手、农业“土专家”的转变,不断提高致富本领。同时,将远程教育工作纳入“5+X”“四色”管理机制,定期督查指导,推动远教站点规范化管理、有序化运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持续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