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社区党建
  4. 正文

奉先街道“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8   浏览量:

为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6月7日,奉先街道12个社区党组织和辖区20余个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组织精心筹划整合资源,携手辖区多家爱心企业、党建共建单位共同发力,组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为考生及家长们免费发放早餐、矿泉水、绿豆汤、防暑降温药品等物资,现场提供义诊、心理咨询、指引家长至周边休息区、提供应急车辆等。为考生们营造一个温暖贴心的考试环境,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励,送上满满的祝福。活动将持续到高考结束,让学生安心应考,让家长舒心候考。

除此之外,高考期间,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考场周边的门面、广场、工地等场所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号召广大车主绕开主干道、不鸣笛,高考期间尽量做到绿色出行;建议周边工地商铺降低音量、减少噪音;引导广场舞爱好者在高考期间不使用音响设备;提醒考生家长做好后勤服务等工作。同时,发挥网格平台作用,2000余名网格员同时在各网格微信群里进行禁噪宣传,发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高考“静音”活动中来。倡导大家降音禁噪,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

本次爱心助考行动,为广大高考考生提供了考试需求和出行便利,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向社会传播了关爱莘莘学子、共筑民族未来地责任意识和道德风尚,让爱心助考活动成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奉先名片”。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