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蒲城:召开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第五次调度会

2022-11-16   浏览量:

9月28日,蒲城县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第五次调度会,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干部,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蒲城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蒲城县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行“三事”服务机制的通知》《关于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通知》等文件,部分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外出观摩学习、政策文件解读等进行了汇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各镇(街道)党(工)委要理清工作思路,明晰职责任务,通盘考虑、常抓不懈,对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准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基层党建形势,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建立干部培训学习制度,多形式、全方位对党务干部进行政策培训,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定期组织干部前往周边县区、兄弟乡镇观摩学习,互学互鉴互促,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打造过硬队伍,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做风关,大力发现培养对党忠诚、业务突出、踏实肯干的年轻干部,确保选出的组织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切口、突出项目重点,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实践性的基层党建品牌;抓深“三事”服务机制落实,核心要抓好问题收集,认真进行分类处置,注重问题解决落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抓严驻村工作遍访,对驻村观摩及“支部体检”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抓好组织系统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及早介入、果断处置,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埋头实干苦干,勇于担当担责,奋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