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蒲城三项措施创新远程教育工作

2009-08-01   浏览量:
    蒲城县创新三项措施加大远程教育工作力度,远程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拓展远程教育内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将党员远程教育内容向教育、医疗、卫生、文体、法律等方面拓展延伸,有针对性地下载收集与农村、农民有关的具有较强实用性和学习价值的学习内容。并举办了文明礼仪、交通安全知识、反邪教知识等培训讲座,有效丰富了党员群众的视野,提高了科技知识水平。
    二是创新远程教育形式。打破组织观看党员远教片的传统模式,尝试开展互动式教学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要我看”向“我要看”转变。通过观看与讨论相结合、远程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讲学与多媒体展示相结合等多种直观生动、方便快捷的形式,使党员群众“有看、有听、有问、有议”,既提高了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和适用性,又增强了远教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并对参加观看学习的党员群众进行回访,征求党员群众对节目的意见建议,努力寻找适合农村、农民的节目。
  三是延伸远程教育对象。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的基础上,针对农村党员平时农活比较多、集中教育相对较难的实际,改变过去集中播放的办法,逐步把受教育对象扩大到有教育需求的入党积极分子、科技致富带头人、普通群众,以及下岗失业人员等方面的群体。同时,以农村党员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改变定期、定点、定人收看的播放管理方式,从以前有什么就播放什么,变为群众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发家致富能力,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