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蒲城全面铺开“四民工程”强化农村党建工作

2009-07-13   浏览量:
  蒲城以“富民、安民、暖民、便民”为主要内容的“四民工程”强化农村党建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带来的新气象与新变化。
  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富民”。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推行“一村一品”、“一村一卡”和“协会+支部+农户”发展模式,帮助农民发展特色农产品和特色养殖业,现有示范村、重点村44个。
  维护农村安定和谐“安民”。推行驻村干部“642”工作机制,选派360名干部到乡镇(村)开展驻村工作。通过建立“连心卡”制度,在乡镇(村)大力倡导助人为乐、心与心近、手拉手伴、服务群众的良好新风尚,每户一卡加快了驻村干部在农村服务群众的快车道。
  促进生活幸福安康“暖民”。坚持“四个在一线”(情况在一线了解、感情在一线融合,措施在一线落实、困难在一线解决)妥善处理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同时,在乡镇(村)开展“在创就业”活动,蒲城为数百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小额贷款达100多万元,带动300余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坚持优化村级活动场所和阵地多能“便民”。 优化村级活动场所,以远程教育示范点、102个终端接收站点“三位一体”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播放各类致富信息专题片210场次,农民“需要什么,就点什么节目”的远程教育菜单式信息服务,办起“农家书屋”27个。方便了人民群众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业余生活。让驻村干部考勤到村,吃住到村,考核到村,组织关系到村。以阵地多功能形式“便民”。调动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