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蒲城建立驻村“二三四”工作机制

2009-07-13   浏览量:
  一是围绕两个目标。一线工作目标:每个村安排1名驻村干部协助村级开展工作并要求驻村干部每周下乡至少3天,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工作,对党委政府布置安排的各项工作进行督促落实。服务基层目标:要求驻村干部结合所驻村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每人写一份调研报告。当好“六员”,即做了解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排除和协调信访问题的信访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村级决策的指导员、村务规范化管理的监督员、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服务员。
  二是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驻村干部围绕“富裕农民”的目标,处处时时为农民着想,多办实事,甘当人民公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既要开拓进取,又要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要求关心群众疾苦,遇事同群众商量,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
  三是树立四个形象。亲民形象:驻村干部时刻要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出现在群众面前,不摆架子。公正形象:处理解决问题要公正无私,把自己置身于群众监督之下。实干形象:对各项工作任务,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实干中出实效。清廉形象:要勤廉从政,洁身自律,不参加与党员、干部身份和形象不符的各种活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