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蒲城“三措施”创新工作机制促进村级干部队伍建设

2009-07-13   浏览量:
  一是理顺“两委关系”,规范村级组织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了村党支部与村委会的关系;县委要求各村在进行重大村务的决策时,要按照党的组织原则,通过提出议题、征求意见、民主表决、组织实施等步骤,实行民主决策。逐步建立起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工作的职责规范,对“两委”权利、责任和义务进行细化。进一步理顺村“两委”与村级其它组织的关系;对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工作职责、工作程序等进一步进行规范,保证了村级组织按照规定和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同时,下发《关于开展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评选办法(试行)》文件。
  二是加强“培训力度”,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近年来,县委组织部在杨凌组织了以“一村一品”为主题的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同时今年也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赴山东寿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发展产业的培训。还积极组织村干部相互交流考察,帮助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发展地方农村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下了基础。
  三是提高“干部待遇”,加强村级干部管理。在县委的高度重视下,多次组织力量对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现状进行调研,协调相关部门就如何提高在职村组干部待遇进行了专题研究,下发有关村干部待遇方面的文件,切实提高了村组干部的生活补贴。同时,从06年起,对年龄55周岁以上连续任村级正职十年以上的老干部干部进行定额补助 ,大大提高了村组干部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