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荆姚镇召开2023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4-02-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扛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2月4日,荆姚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述职,8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6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并就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村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争先创优,建强战斗堡垒,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切实提升工作效能。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要深刻反思、系统梳理,结合2024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干部素质,狠抓大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伟大思想拧紧思想“总开关”。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常态化培养后备干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党建引领。紧扣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促进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要用情用力解决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完善为民服务机制,整合为民服务资源,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党纪党规,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从严治党贯彻到解难题、优服务、惠民生等工作全过程。加强督导考核,严格用党规党纪去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预防在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