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三举措”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

2019-04-02   浏览量:

一是精准摸底,动态管理。组织党(工)委对2018年10月之后新成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备案,原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集中回访,全面摸清经营运行、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出资人或负责人、党组织、群团组织等情况。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各党(工)委按季度上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动态变化情况,及时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管理平台的数据更新和维护工作。

二是集中组建,夯实基础。坚持“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原则,3名以上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对有2名党员的,由党(工)委下派党员,帮助单独建立党组织。对有1名党员的,依托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建立联合党支部,或就近就便挂靠到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等党组织。对没有党员的,及时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建立群团组织,开展党的工作。

    三是对标规范,全面提升。对建立时间较长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对标“五个规范”,查找存在问题,区分不同情况,分类施策,一户一户整改提升。对新成立党组织,指定专人联系指导,选优配强党务工作力量,按照“六有”“五统一”要求,高标准打造党组织活动阵地,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制度,常态化开展党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樊泽楠)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