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万德科技:“三化”工作法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2019-01-13   浏览量:

组织建设规范化,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编写《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手册》资料汇编,建立以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五”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规范体系,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二是推动阵地建设规范化。建立“党员活动中心”,改善党员活动设施,规范活动室布置,精心打造“党建走廊”,做到党的制度上墙、党员承诺公示,有效提升广大党员的主体意识,成为党员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播党的好声音的窗口。三是加强学习教育规范化。健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积极顺应“互联网+”趋势,充分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党建课堂”,经常性推送党建学习资料、视频等,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凝聚团结员工力量。

党建经营融合化,促进党企融合化虚为实。一是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把党的先进性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助推企业自身发展。引导企业推行“双优先”(党员优先聘用,党员优先晋升)党员培养机制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广大党员先后向企业提出技术革新、改进管理、节能增效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23条,节约成本20余万元。二是党建与企业健康发展相融合。开展“党员带头攻坚”活动,采取党员带头、公开承诺、即时激励等方式,努力把每名党员、每名员工都凝聚到党组织活动中,先后设立“党员责任区”7个、“党员示范岗”5个,形成了“岗位创先进、人人争模范、共促大发展”的良好局面。是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以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依托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孕育和形成。组织举办职工“卡拉OK”大赛、篮球赛等活动,公司高层与党员、员工同台表演,一起比赛,寓教于乐,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支部活动品牌化,让党建工作落地有声。一是开展“主题党日+”。以“理论学习+谈事议事+党费收+自选活动”为模块,固化 “主题党日+”活动, 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组织集中学习、交纳当月党费、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等六项规定动作,并结合自身实际,自选学习研讨、志愿服务等特色动作,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增强活动吸引力。二是推行“党建+”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活动,坚持开展星级评定、党员积分制等活动,党员带头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三是打造脱贫攻坚“爱心”品牌开展“百企联百村”、慰问困难职工、捐资助学等回馈社会活动形成了圆梦助学、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员工等爱心品牌。近年来,累计慰问困难职工37人,解决贫困户就业15人,捐资助学28人,投入公益事业20余万元对外精准扶贫,对内精准帮扶,彰显企业担当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许海燕)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