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

2019-01-10   浏览量:

近日,蒲城县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魏萍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老师,为市县拔尖人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新招录的部分选调生和公务员以及镇(街道)、部门党(工)委副书记、党务干部共计200余人进行了《如何提高幸福度--压力管理与有效沟通》、《爱岗奉献》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举办这次专题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依托老一辈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事迹,教育引导全县广大知识分子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培训会上,魏萍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特别是采用了课堂游戏的方式从健康饮食,合理认知金钱、特权等方面对“幸福”进行了正确定位,科学深入的分析了不幸福的原因,让培训对象在课堂上就实现了减压。赵力主任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的光辉事迹为载体,用真实的故事、感人肺腑的语言,讲述了60年来“西迁精神”的形成过程,教会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如何提高个人政治及业务素养,怎样爱岗敬业讲奉献、艰苦奋斗谋幸福、砥砺奋进建功业。

会上,还向培训对象发放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30位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教育读本,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书本中钱学森、邓稼先等著名知识分子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事迹,并作为必修课精读细研、学以致用。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讲座,大家一致认识到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也扩大了这次活动开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迅速渗透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角落。(贾斌)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