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三项举措” 推进国企党建提质增效

2019-01-10   浏览量:

一是摸底调研,夯实基础强管理。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摸底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照党务管理系统和党员信息库进行逐一核实,确保国有企业信息全、准、实,各类底子情况清。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党员专题培训,先后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培训党员400余人次,做到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全覆盖。

二是建章立制,对标规范抓落实。把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扎实开展国有企业公司章程修改工作,明确要求把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为党组织有效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制度保障。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三会一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参照机关党建有关做法,推行“四单六制”,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得到显著提升。

三是稳步推进,双向融合促发展。推行国企党建“双融合”工作法,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融入职工生产生活,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建设,以“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为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能力。建立“党建+”工作模式,使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供电服务、创新创效等有效融合。党家湾水电站推行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开展安全大排查,设立划分“党员责任区”,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水电站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发展态势。西隆百货公司坚持每年开展慰问老党员“上门送学”活动和生活困难党员“送温暖”活动,把党章、学习资料及慰问品送到老党员家里,向生活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生活用品,使困难党员和全体职工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党全升晁阳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