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紧扣三个关键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2009-07-22   浏览量:

    一是抓业务培训强“龙头”。突出抓好对非公有制企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以党校党课、领导干部大讲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采取集中培训和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他们党务工作经验较少和对党的知识了解不足的问题,对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以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同时抓好党务工作、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
    二是抓党员纳新强“关口”。坚持把党性觉悟和业务水平双优的年轻同志作为重点培养对象。针对非公企业中党员少,文化素质不高、流动性强的特点,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制度”,确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优化企业党员知识结构。另外,企业党组织要保障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材料转接工作,确保积极分子在企业间流动中材料不丢失、不遗漏,避免重复培养,从而缩短培养周期,提高培养效率。
    三、抓活动载体强“示范”。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设立党员模范岗,推行“党员挂牌上岗制度”,建立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树立“工作质量优于群众,完成任务好于群众,奉献精神强于群众,自身素质高于群众”的党员示范宗旨。县委每年专项奖励非公企业党建考核奖励,有效推进企业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成为谋划改革、加快发展,争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