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县财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 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05   浏览量:

6月1日,县财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做了对照检查,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同志通报了财政局班子关于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从“对照查摆的问题、学习《高世龙警示录》思想认识及自查情况、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方向及措施”四个方面,代表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对照发言。各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存在根源逐条制定整改方向和措施,相互真诚提出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促进落实的目的

县委督导组对我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对会议召开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局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督导组的讲话要求,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长期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方向。班子成员带头持续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坚持整改不放松,确保取得实效。建立整改问题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脱贫工作走向“严实硬”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实效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

三是坚持实干不放松,切实推进发展。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真正肩负起历史责任,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狠抓财政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持。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