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蒲城“三抓”推进党员党组织信息库建设

2009-08-13   浏览量:

  自从“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委组织部依托‘三加’奠基、典型示范,全面开展党员党组织信息库登记重建工作,努力实现党员信息库的增容扩能。
  一是明确原则抓采集。配合“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前期摸底,研究制定《党组织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统一设计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表等四种表格下发各基层党组织,对指标采集进行细化,部分内容加注说明,做到采集范围、采集内容、采集指标、采集要求“四明确”,为信息录入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严格程序抓审核。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采取分级分类负责的方法,严把信息审核关。明确提出“三审核和三对照”工作要求,即:党支部逐人初审,信息采集表与党员本人对照;基层党委逐支部复核,录入信息与党员花名册对照;信息中心按比例抽查审核,新库数据与旧库数据对照,确保入库信息不漏人、不漏项、不出错。
  三是分级负责抓录入。各基层党(工)委组织信息员对经过审核确认的信息集中进行录入,形成上报数据。在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的基础上,由县委组织部对数据库进行汇总接收,形成的信息库由系统软件进行机审,直统数据与年报数据相吻合。目前,全县44个党委847个基层党支部的25094名党组织党员信息已完成重新登记录入,各类数据接收导入组织部信息中心数据管理库,实现了党员党组织信息库各类信息的完整、准确、有效。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