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蒲城“三强化”做好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

2009-08-13   浏览量:

  一是强化信息采集。坚持高标准建设,在要求必填项的基础上,适当扩大信息采集范围,努力提高数据库的信息容量和应用范围。编印下发了《蒲城县党员党组织信息采集表》,对采集指标进行了细化,对采集内容进行了说明,为信息采集的真实准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强化上报审核。针对系统软件自带指标审核功能相对简单的问题,组织部数据接收人员重点围绕必填项目及其内在逻辑关系,按照“必填项不能漏填,限填项不能多填,基本逻辑关系不能错填,表与表之间必须相符”的要求,采取“三对照”,即录入信息与采集表对照、直统数据与党内统计报表对照、产生的名册与党员花名册对照,尽可能多的查出上报数据中的错漏问题。 
  三是强化纠错补漏。组织开展了党员信息库建库“回头看”活动,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照《蒲城县党员党组织信息采集表》等有关标准要求,对信息库数据逐项进行梳理复查,对存在的错项漏项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库建设质量。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