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陕西蒲城“三子”工作法深化“三加”主题党建活动

2009-07-22   浏览量:

    蒲城在“党委+基地、支部+协会、党员+项目”主题党建活动中,有机整合县级机关在党建、资金、人才、信息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基层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找路子、换脑子、结对子,构建以城乡共建、优势互补的工作新局面。
    一是领导带头“找路子”。财政、农业、民政等17个涉农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帮扶村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组建农村经济协会等形式,扶持农村发展一些“短、平、快”的种养殖项目和示范基地,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新路子。42名在职县级领导定点联系14个乡镇和84个村,带头入村调研办实事,共为帮扶村解决物资折款140万元,形成“领导给思路、部门出物资、乡镇搞协调、村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科学武装“换脑子”。充分发挥县级机关的服务职能,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举办培训班、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农村适用科学技术培训,不断转变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种养殖习惯和模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两年来,全县开展农村适用技术121场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1300人次,培训农民6400多人次。组建了“新农村建设优秀人才服务团”,先后在罕井、上王、椿林等地组织举办“万户”果农植保技术培训会、葡萄作物技术培训会、桃产业标准化生产培训会6期。编印《科技入户简报》12期,举办各类讲座、田间地头培训30场次,培训群众6000余人次,赠送科技资料2万余份。并实施跟踪服务,保证每位农户熟练掌握1-2门实用技术。
    三是党员真心“结对子”。实行机关党员联系农村党员制度,开展“城乡党员手拉手”活动。针对那些有能力、想致富但致富无门、资金短缺党员,乡镇党委政府在项目、资金和政策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和优惠,广大机关干部主动帮助联系项目、协调资金贷款,并积极为他们提供信息、技术、资金等服务,帮助他们在发家致富上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已结成城乡党员帮扶对3200个,帮助联系项目100多个,协调资金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