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人社局扎实开展“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

2023-10-20   浏览量: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深入推进“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在“一镇三地”建设中凝聚发展共识、彰显使命担当,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推动深学细悟,凝聚信仰力量。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综合运用“学习强国”、“蒲城网络党校”等学习平台,依托主题党日、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提升干部作风,持续优化服务。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做到“一个窗口办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有效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开展“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活动,将规范评议码放置在办事窗口显著位置,积极引导每位办事群众在事项办结后对我中心工作进行扫码评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认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不断整改提升。

聚焦中心工作,夯实民生之本。紧抓重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落地有声。完成2022年度就业失业登记办理和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完成线上申请贷款移交发放工作;开展75班次就业培训,共计培训 3466 人;完成公益性岗位人员岗前培训工作;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完成50余人就业见习工作;填报4月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村系统;上报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系统;“蒲城就业”公众号发布3期招聘启事,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继续走深走实,真正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