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强化选调生担当作为 培树典型作示范

2019-07-18   浏览量:

一是加油鼓劲添动力。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导向作用,将目光聚焦关键领域和基层一线阵地,对服务基层期满表现优秀的选调生,坚持“成熟一个,提拔一个”,一批优秀选调生在基层一线成长进步、脱颖而出,不但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活力,改善了基层干部队伍结构,而且为党政机关培养造就了一批学历层次高、经过基层锻炼的优秀年轻干部和领导人才,市委组织部等上级重要部门培养输送优秀选调生22名

二是鲜明导向重实绩。坚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评判、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斗争精神、应对风险能力列入干部考察内容,先后选派25名蒲城籍选调生参与“回原籍”活动,帮助村上争取项目资金762万元,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为群众办实事百余件,在干部群众中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三是培树典型强引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政治坚定,乐于吃苦,特别是工作实绩突出的选调生,优先作为选拔任用的对象,换届后,先后有1名选调生被提拔为副县级,3名任命为镇党政正职,7名任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等重要岗位,全县有40名选调生提拔为科级干部,占现有选调生总数的68.9%,选调生已从生力军成长为顶梁柱,形成了“实干在基层,有为才有位”的良好用人导向,持续激发了广大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活力。(晁阳、高宇菲)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