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老干部工作
  4. 正文

蒲城县召开2023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2023-04-05   浏览量:

4月4日,蒲城县召开2023年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22年度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蒲城各项事业的重要力量。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要全面落实中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本质属性、使命价值和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老干部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有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发挥“银发耀蒲城”宣讲队、“五老”宣讲团、老年大学政治微课堂等作用,引导老干部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要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党的建设中来部署,探索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不断满足广大老干部实际需求,使老干部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要求,要树立精准服务理念,认真把握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的新趋势,以家暖人,以情感人,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上下功夫,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加快推进蒲城“一镇三地”建设贡献力量。要不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树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突出服务职能,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竭力打造“一镇三地”目标贡献老干部力量。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