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老干部工作
  4. 正文

蒲城县:“退二线”领导干部非公企业“一线”发挥余热

2015-05-26   浏览量:

  近年来,蒲城县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新途径,充分发挥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的作用,提高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明确选派条件。从退出科级领导岗位、身体健康、思想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优、懂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组织协调能力强、熟悉党的路线方针和国家法律法规的170余名干部中,按照原籍村和就近的原则,选派了110名符合条件的进入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指导工作。
  夯实工作责任。明确了8项工作职责,制定了6项工作制度,确保指导员每月深入非公企业一次,了解非公企业实际,协调解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向每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配发了印有非公党建工作基本知识、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主要工作任务和中省市文件的《蒲城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日志》,帮助党建工作指导员解决非公党建工作应该“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
  完善考核机制。每年年终,通过民主测评和综合打分的方式从工作实绩和工作作风两方面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对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不再续聘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同时,制定了“七不准”的工作纪律要求,使每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都能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蒋奔)

 

责任编辑:孙博伟